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121团签署对口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3-12-01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29日,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宋成东会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121团党委副书记、团长邱建辉,围绕产业发展、教育、医疗合作、商贸流通行业等方面进行洽谈交流。双方签署对口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会见中,宋成东说,长兴岛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国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当前,我们正锚定建设“国内最好、国际一流”特色产业园区目标,加快打造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千亿级高端临海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百亿级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港航物流产业集群,奋力开创“二次创业、再次腾飞”新局面。

  长兴岛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丰厚的化工产业基础,在发展临海装备、生物医药、绿色化工以及精细化工产业等方面优势凸显。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推进凤鸣岛美丽乡村建设、未动迁区域开发,并在今年夏天全新升级改造了长琴海岸,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畅游海岛。121团因地制宜发展第一产业以及特色旅游产业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依托两地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加快谋划文旅产业、商贸流通行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邱建辉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121团已有70多年历史,经过三代军垦人的艰苦创业、不懈奋斗,昔日茫茫戈壁已变成良田万顷的绿洲,有“全国环境优美镇”等美誉,军燕沙漠生态旅游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炮台红”甜瓜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

  通过考察调研,我们深刻感受到长兴岛有发展、有规划、有产业、有前景,现代化工业制造的壮观场景让人震撼,希望可以充分拓展两地市场,推进特色农产品持续畅销,充分宣传亮点旅游线路,持续开展交流互访,共建友好城区。

  随后,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将组织企业实地洽谈,鼓励引导两地企业共谋发展;根据两地市场消费需求,深化消费协作,建立消费新渠道;深化教育、医疗合作,促进文体交流;加强两地旅游深度合作,多渠道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实现资源、发展要素合理流动,助推两地产业发展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