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18家企业进入省拟备案“雏鹰”“瞪羚”企业名单
时间:2023-11-21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公示2023年辽宁省拟备案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名单,根据《辽宁省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评价办法(试行)》,经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18家企业榜上有名,为我区培育壮大产业梯队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展现我区经济发展活力增强、动力充足的蓬勃态势。


    拟备案瞪羚企业

  大连奥晟隆新材料有限公司

  大连众智创新催化剂有限公司

  大连崇达电子有限公司

  大连益丰物流装备有限公司



    拟备案雏鹰企业

  大连新阳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康辉大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信德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德尔福木业有限公司

  大连宝盛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云蝶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正维科技有限公司

  时代空间(大连)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禾盛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泰达商合科技有限公司

  韩圣科技(大连)有限公司

  大连亿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宝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大连廉川人工智能技术研发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


  此次我区拟备案“瞪羚”企业认定的4家企业平均注册时间为9年,拟备案辽宁省“雏鹰”企业认定的14家企业平均注册时间为5年,远低于申报要求注册时间,体现了企业“跃迁式”的高成长性发展及地区的发展潜力。从产业分布维度看,18家企业涵盖了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与新医药、电子信息等产业,既体现了我区优势产业雄厚的产业基础,也展现出“新赛道”发展的强劲潜力。截至目前,我区共有“瞪羚”企业10家、“雏鹰”企业23家。

  下一步,我区将深入实施“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梯度培育工程,完善多层次、分阶段、递进式的梯度培育体系,更加精准开展筛选、挖掘、打磨等“陪伴式服务”,通过跟踪培育、重点辅导、“一企一策”等举措,打造一批在重点领域发挥创新引领作用的高技术含量、高成长性、高附加值企业,助力企业释放出强大的创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