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科技局局长原驰在我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23-11-13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日前,大连市科技局局长原驰深入恒力聚酯科技产业园、吉尔多肽生物制药(大连市)有限公司、大连萌羽机械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指出,要积极发挥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合作优势,在科技研发、平台支撑、人才引进与产业培育上下功夫,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

  作为全市石化产业补链延链强链的示范项目,恒力聚酯科技产业园内崭新的塔器和装置挺拔林立。在项目建设现场,原驰详细了解产业园重点打造的可降解材料、功能性聚酯材料、高性能树脂材料、高端纤维材料、新能源材料五大产业链,高度赞扬恒力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标杆作用。

  调研期间,原驰介绍了大连市聚焦支持的科技项目、研发方向和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情况,并表示要大力支持长兴岛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他说,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是大连的龙头企业、标杆企业,市区两级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政策扶持力度,重视高端人才引进培育,推动国际一流绿色石化企业实现更安全、更环保、更高质量发展。

  在吉尔多肽生物制药(大连市)有限公司、大连萌羽机械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原驰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工作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重点听取企业家关于科技创新的意见建议。

  原驰说,企业要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意识,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平台是推动科技创新的基础设施,是推动企业创新进步的重要保障。要结合企业自身需求,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引进和培育各类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夯实创新平台建设基础。要逐步对标各类创新平台建设标准,提质增效、提档升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