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青年大讲堂”,为高质量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时间:2023-05-05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4日下午,我区举办“青年大讲堂”,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增强本领,号召大家为助力“二次创业、再次腾飞”,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排头兵”,成为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贡献青春力量。

  “大讲堂”主题为“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城市发展新引擎”。讲座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市政协智库专家杨晓猛教授授课。杨晓猛分别从“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意义”“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逻辑”“把数字经济打造成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以及“我市数字经济应用案例”4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数字经济发展对城市发展的重要意义。

  讲座内容紧跟国家发展数字经济步伐,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为提升大家对数字经济发展的认识,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对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和科技变革,拓展数字思维,更好地为长兴岛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力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讲座内容层次分明、贴近性强、引导力强,参训人员普遍感到”解渴”“管用”,通过培训找到了打开问题的“钥匙”,不仅开阔了视野,还对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的重要意义有了全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