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提供“保姆式”定制化服务,两大专业检测服务机构落户长兴岛!
时间:2023-04-12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11日上午,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长兴岛服务中心、大连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长兴岛石化分公司在长兴岛精细化工创新园正式揭牌,标志着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与长兴岛的合作迈上新台阶。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卫旭峰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卫旭峰在致辞中说,大检集团两个机构在长兴岛挂牌成立,分别成为集团NQI首个“一站式”服务中心、锅检院首个产业定制化分公司,是集团与长兴岛深度交流合作的重要印记。

  长兴岛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大连实践的主阵地、主战场,已经吹响加快“再次腾飞”步伐、实现“再创辉煌”的“冲锋号”。大检集团作为市属国有企业,有责任、有义务为长兴岛“二次创业、再次腾飞”和大连市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发展赋能助力。我们将秉承“以人为本、以质为根,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理念,以“传递高品质信任、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坚决履行国企担当,为长兴岛石化企业提供24小时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为中国式现代化大连实践的长兴岛篇章贡献国企力量。

  赵东在致辞中表示,大检集团是现代化、高科技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机构,具有一流技术影响力和品牌公信力。长兴岛服务中心和长兴岛石化分公司的成立,可以确保区内企业的特种设备以最快速度得到检验,将有效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和运营安全,这是石化基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创新举措,更是服务企业的一件好事实事。

  我们将大力支持大检集团在长兴岛的发展,与你们共同推动石化产业基地实现绿色、高端、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我们会在优化政策、提升服务、提高效率、完善功能等方面精准发力,打造融会贯通的产业生态、清而有为的亲商生态、宜业宜居的城市生态,加大招商引资和“筑巢引凤”力度,为大检集团拓展业务提供广阔空间,携手共创长兴岛“二次创业、再次腾飞”崭新局面。

  赵东会见卫旭峰,揭牌仪式后,赵东与卫旭峰就政企合作进行深度交流,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参加会见。

  赵东说,按照市委赋予的“二次创业、再次腾飞”的使命要求,我们正努力建设“国内最好、国际一流”特色产业园区,力争五年内实现“托起全市工业半边天”目标,利用十年左右时间,在工业上“再造一个大连”。把宏伟蓝图变成“实景图”,需要培育一流的产业生态、丰厚的产业基础,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做到原料“隔墙供应”,产品“就近出海”;需要构建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以“效率为先、服务至上”理念,打造东北地区最好的营商环境;需要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配套,推动硬实力、软环境同步提升,打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和宜业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二次创业、再次腾飞”的新发展阶段,我们需要大检集团这样有担当、有技术的国有企业,为重大产业项目的筹建、落地、改造提供专业、高效、精准的检验检测服务与技术支撑,助力长兴岛更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全力支持大检集团长兴岛服务中心、锅检院公司长兴岛石化分公司的发展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他们与企业无缝衔接,实现互利共赢。

  卫旭峰说,我们十分看好长兴岛的未来发展,将瞄准绿色石化产业和精细化工产业,依托公司优势,通过“一站式”服务中心,为长兴岛的企业提供“保姆式”定制化服务。希望与长兴岛在标准、计量、认证、检验检测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谱写政企协作、合作共赢新篇章。

  大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业务范围涵盖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全产业链的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机构,拥有标准、编码、计量检定及校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业品/食品检验检测、医学检验、认证评价、职业培训教育及技术服务、机动车检验九大业务板块,拥有粮食、包装等7个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客户提供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定制化、一站式、一体化”全方位服务。锅检院公司是集团的重要子公司,特种设备安全服务板块是集团发展的主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