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建立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打造一流投资软环境,为企业成长、产业集聚提供沃土
时间:2023-04-04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3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召开营商环境建设专题会议,听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和“建设工程审批流程再造”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工作理念、优化工作流程,创新服务模式、细化服务举措,进一步营造“群众办事方便、企业发展舒心”的营商环境,以“二次创业”的坚定步伐,早日实现“再次腾飞”。

  区党工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宋成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阵地和前置窗口,加快建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和实现建设工程审批流程再造,对营商形象提升、服务效率提高意义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打造一流产业生态、构建一流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创设一流投资服务软环境三个维度,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成长、产业集聚提供沃土。

  会议强调,要提升理念。提升“以人民为中心”“以企业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厚植为民为企情怀,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原则,让长兴岛成为政策的凹地、产业的高地、投资的旺地,吸引更多企业家来长兴岛投资兴业。

  要重心下移。统一思想认识,加强部门联动,提升服务意识,不断完善便民便企服务模式,着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逐步推动权责统一,各项政务事项统一协调、统一办理,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跟踪。

  要创新制度。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标准意识,通过“项目管家”提供在谈、签约、审批、建设、生产、升级发展等全流程“手把手”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及时解决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

  要分步实施。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将工程建设领域行政审批事项和工作人员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分步推进其他行政审批项目入驻,逐步从“人员派驻、职能不变”转向“职能派驻、集中管理”模式。配备精干力量,强化政务服务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考核评估。

  要合理分区。精心规划布局政务服务中心,分设便民服务区和便企服务区。进一步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类别,推出办事服务指南,为群众提供限时办结、贴心服务;对企业实行“预约服务”、“定期会诊”,以多样化服务手段,帮助企业解决“疑难杂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