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精准定向服务民营企业档案管理工作,助力长兴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08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6日,大连市档案馆馆长吕亮率队走进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长兴岛精细化工创新园等地,聚焦产业发展、民营企业档案管理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调研组参观了展示中心、生态环境监测厅、联合运营中心,听取企业经营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介绍,深入了解恒力集团从“一滴油”到“一匹布”的全产业链布局情况。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置身绿色环保的现代化工厂,高耸的生产装置和国际一流的生产工艺,令每一位参观者为之震撼。

  在产业园档案馆,调研组现场了解企业档案管理情况,询问档案移交与整理加工流程、档案馆智能管理系统以及库房密集架的使用等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需求,解答企业在档案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看到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的档案库房,调研组对恒力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特别是开发档案管理系统、创新企业档案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在精细化工创新园,调研组听取我区创新产业链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园区建设规划等情况介绍,进一步了解长兴岛精细化工产业发展和产业布局现状。

  调研中,吕亮说,再次踏上长兴岛这片土地,深刻感受到这里的发展日新月异,倍感振奋。市档案馆将以调研活动为新起点,梳理问题清单,抓好工作落实,在精准定向服务民营企业档案工作上持续发力,指导企业建立健全档案管理机制,协助企业推进信息化管理步伐,服务企业开展档案业务培训,着力帮助企业破解新时期民营企业档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长兴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