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工伤预防培训进企业 ,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时间:2023-05-09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牢固树立预防优先工作理念,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发生,近日,社会事业管理局邀请专家走进恒力培训基地开展工伤预防培训,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培训以满足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工伤预防领域专家从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待遇给付、职业病预防、应急救护等方面,帮助参训企业负责人、工伤保险专管员详实了解、掌握工伤预防的相关政策知识,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的自身预防意识和能力。

  恒力石化工伤联络专管员李长江说:“市区人社部门组织的工伤预防培训,是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家对工伤认定、鉴定流程讲解清晰,十分接地气,对企业开展此项工作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社会事业管理局人社科科长白雪介绍,他们将持续扎实推进工伤预防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伤保险政策法规、职业病防治等内容有机结合,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工伤预防系列宣传培训,切实把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守护好,把职工的生活保障好,为“二次创业、再次腾飞”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