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这个平台很管用,100个探头让违规违法无处藏身
时间:2021-11-04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提升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适应城市发展速度和形势要求,我区今年3月开始建设智慧化城市管理平台,9月完成验收并投入试运行。

  智慧化城市管理平台分为违章智能采集、移动执法、指挥中心服务三大系统,可实现人脸识别管控流动摊贩、出店经营监测、实时无线图传、违章数据统计等22个主要功能。平台还可以与城市网格化管理相结合,与公安系统数据共享。试行2个多月时间,已引导清理查处各类违规经营300余起,向公安机关提供9段有价值的视频资料。

  智慧化城市管理平台试运行以来,在城市监测管理、公众服务、决策分析等方面显示出很大优势和便捷性,极大节约了城市管理人力物力,实现精准定点管理,对全区所有重点监测区域实行24小时视频监测全覆盖。

  综合执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计划再增加100个高清摄像头,同时加大对平台精细化调整力度,提升使用的准度和精度,推动与大连市智慧城管平台联网,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提升使用效能,让现代技术在城市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