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绿色祭祀、文明追思”,多部门开展殡葬执法专项行动
时间:2022-02-14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1日,社会事务管理局联合综合执法、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单位开展殡葬执法专项行动,全面净化元宵节期间殡葬市场,杜绝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出现。


  行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深入新港地区和三堂区域,对沿街商铺、超市展开突击检查。检查中,小编发现,由于近年来我区不断强化对清明节、中元节等相关祭祀节日的殡葬市场检查,目前,殡葬市场状况有了明显改观,特别是三堂周边沿街商铺、超市基本上已经见不到售卖香烛冥纸等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对于个别“打马虎眼”违规销售冥纸冥币的商家,执法人员当场开展批评教育并对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予以没收。


  执法组表示,随着元宵节临近,他们还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制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行为,积极营造“绿色祭祀、文明追思”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