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举办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持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时间:2021-11-03   作者:齐冲   来源:政法办公室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2日,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开班授课,授课人员由大连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王云处长及处室骨干团队组成,全区22个单位110余名执法岗位人员参加培训讲座。

培训内容包括:《行政处罚法》《国家赔偿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行政强制法》等行政执法通用法律知识解读,并新增了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考前辅导内容。

培训班上,授课人员主要围绕行政执法过程成面临的问题、重要法律法规解读、行政执法资格考试等相关内容,通过课件展示+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的方式进行集中授课。

本次培训是我区机构改革后组织的首次依法行政专题培训,也是对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的考前培训。对进一步规范全区行政执法行为赋权事项的有效承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思想理念丰富,内容切合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对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质、提升我区行政执法水平、保障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法制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政法办公室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