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参加第21届泛黄海经济技术交流会的韩方代表团来我区参观考察
时间:2023-11-01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9日,第21届泛黄海经济技术交流会在大连召开,围绕“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共享泛黄海地区合作发展红利”主题,共谋RCEP背景下中日韩深化经贸合作新机遇。30日上午,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地方政府,社团法人韩日经济协会、相关经济团体、企业、大学等组成代表团,来我区参观考察。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全程陪同。

  恒力重工产业园今年1月正式运营以来,连续签订数十艘船舶建造订单,高端装备制造赢得市场青睐。在恒力重工产业园,韩方代表团绕厂一周,感受风景如画的世界一流企业。船坞上,一艘正在修建的30万吨级船舶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纷纷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太熊公司代表张喜相表示:“韩国在造船技术等方面是世界一流的,但人力短缺,相反,中国劳动力非常丰富,希望我们可以在造船各个领域互为合作,弥补相互短缺的部分。”

  总投资2400亿元的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设备先进、绿植围绕,石化、炼化、化工三家工厂24小时运转,年产芳烃450万吨、乙烯150万吨、PTA1200万吨,已成为“最安全、最环保,内在优、外在美”的世界一流石化园区。考察中,韩方代表团看展厅、听讲解,在边走边看中深入了解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建设发展情况,对将污水处理厂打造成观赏景点表示惊叹,对这座低碳环保的国家级“绿色工厂”大加赞赏。

  韩日经济协会副会长徐锡崇说:“我访问过世界各地的工厂,恒力重工和恒力石化的建设规模已达到世界顶级水准,完全可以引以为豪。”

恒力重工产业园和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作为长兴岛的“头部企业”,正发挥世界一流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构建绿色制造标准体系,不断引领行业节能降碳,跑出绿色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参观考察结束后,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增进了对恒力集团先进生产经营理念的了解,将紧抓中韩合作的有力契机,围绕绿色石化、船舶建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中韩企业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