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3大讲堂”第25讲:以乡村振兴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时间:2023-10-23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做大集体经济规模,助力长兴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0月18日,“2023大讲堂”举办第25讲,围绕“以乡村振兴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主题,为街道机关干部、村“两委”成员、社区筹备组组长等谋划发展壮大农村新型集体经济的新路径。

  宣讲中,长兴岛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恒刚从乡村振兴重要意义、我国乡村发展历程、乡村建设取得的成就、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等方面展开专题授课,围绕丹东大梨树村、江阴长江村、浙江莫干村的发展路径和发展模式进行详细讲解,就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细致分析。

  金恒刚以亲身参与长兴岛街道建设和发展的实践者身份,向聆听者分享了长兴岛街道自然资源现状,通过科学划分生产、生活和生态三大空间,合理界定建设用地、农业用地、生态用地,描摹了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美丽宜居、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美好愿景。

  整个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帮助参训人员消除了思想“迷雾”,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本领、明确了努力方向。参训人员表示,一定要跳出思维窠臼、勇于付诸实践,深入探索符合长兴岛街道发展实际的新路径,把新收获转化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