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林项目在长兴岛做优做大做强!
时间:2022-11-08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7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会见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其正,就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进行交流磋商。

  会见中 黄其正说,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国资委管理的唯一一家林业企业,经营业务涵盖林业资源培育开发利用全过程,是全球最大的木材经营商。2021年,我们在长兴岛投资6亿元建设木材加工交易示范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进口木材加工示范区、进口大宗商品物流展示交易示范区。目前,已完成一期项目环保、安全、能耗等审批,通过建筑方案设计审查,预计本周可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

  鉴于长兴岛优良的资源禀赋和港口条件,中林集团非常看重在长兴岛的投资项目,希望在先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加速项目建设,力争在2023年12月前竣工投产。我们也将围绕集团新的战略发展方向,推动双方在木业深加工、国家储备林、林业碳汇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携手绘就和谐共生、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赵东说,以加快建设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千亿级高端临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百亿级新能源和港航物流产业集群协同发展为己任,长兴岛正着力打造“国内最好、国际一流”的特色产业园区,在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中勇挑重担。恒力石化是大连的“头部企业”,拥有完善的芳烃产业链,产业园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500亿元。中石油大石化搬迁项目落户长兴岛后,将补齐烯烃产业链,创造1500亿元的年产值。到2026年,长兴岛的工业总产值将跃升至5000亿元,凭借绝对实力跻身全国化工园区前列。

  希望中林集团安心在长兴岛发展,积极发挥央企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行业优势,抢抓长兴岛“二次创业、再次腾飞”发展新机遇,科学规划、优势互补,在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我们也将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全力支持中林项目在长兴岛做优、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