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二次创业、再次腾飞”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领域
时间:2022-11-15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4日下午,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原原本本、不折不扣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二次创业、再次腾飞”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兴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吴峻峰、张迎春、吴杰、宋成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实践、统揽工作,为当好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的主战场、主力军和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的排头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二次创业、再次腾飞”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领域。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好方向导向、管住管好阵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扛牢责任、抓实举措,精心组织、强力推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兴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二次创业、再次腾飞”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上,吴峻峰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文件,并对《中共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