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招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04   来源:招商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一、概述

  为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招商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使该项工作在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

  招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78号)的文件精神,按照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本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所有政府信息公开决定都需经一把手领导审核签发,并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等工作。我局还相应制定了文明服务行为规范、岗位职责等制度,完善细化了工作流程,严格履行服务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开展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单位的政府公开信息的收集和提供利用服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政府信息发布工作上,严格执行审批制,所有发布的信息,必须经主要领导审核签字之后,再由专职人员按照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进行发布。2018年度,我局公开各类信息120余条,内容主要是各类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招商活动信息。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依照法律法规,按照管委会财政局统部署,进行财政预决算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公开各类重点项目进展情况15条。

  五、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六、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制定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发布审核、保密审查、运行管理、内容保障、应急处理、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办事公开等制度,并对外公布公开,做到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确保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不断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