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社会事业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04   来源:社会事业管理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有关文件要求,编制此报告。

  (一)总体公开情况。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78号)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线上通过管委会网站等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线下通过设立信息公开展示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公开各类信息700余条。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财政预决算公开,“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2017年决算公开、2018年预算公开)。

  2.公共卫生项目公开,通过区微信公众号公示了14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告知辖区常住人口免费享受的服务项目。

  3.社会救助信息公开,按照市局相关要求,2018年7月,城乡低保提标之后,我区享受城乡低保待遇人员相关情况信息在区管委会网站上进行了公布。

  4. 公共文化体育领域信息公开,2018年我区公共文化体育信息公开数量为13条,包括2018年新春秧歌同乐会、2018年为我区特色表演队伍购置服装器材、非遗项目传承、2018年农村电影放映、全民健身日宣传活动、向社会公布中小学向社会免费开放等信息。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积极响应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按照管委会统一要求,参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编制指南,梳理权责清单、完善目录编制等进行信息公开。如2018年文化体育编制了5项行政许可事项,并于网上公开发布,卫生编制了14项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及办事指南等。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无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通过文件发放、社区宣传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

  (七)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八)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针对省民心网、民意网、12345诉求平台的咨询,及时办理并回复,回复率100%。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无

  (十)其他应报告的事项。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