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劳动人事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时间:2019-03-04   来源:劳动人事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以及《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的通知》(辽政办明〔2019〕3号)要求,本报告由长兴岛劳动人事局编制完成。总体公开情况。

  (一)总体公开情况。本部门和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78号)要求安排部署,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全年通过网络、电视、报纸等媒体发布信息200余条,通过组织招聘会、就业窗口主动公开就业创业政策,发放宣传材料900多份。

  2018年通过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网站公示信息共19条:分别为1. 2018年1-11月劳动争议仲裁庭开庭排期公示。2.《关于2018年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首批拟认定承接市政府补贴培训机构及培训项目的公示》3.《关于2018年一季度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公示》、4.《关于2018年二季度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公示》、5.《关于做好2018年大龄就业困难人员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6.《关于2018年大连长兴岛经济区4050人员就业创业岗位补贴的公示》、7.《关于2018年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创业孵化基地摊位补贴的公示》、8.《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公示》。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开展“简政放权、提高效率”行动,理顺政务服务事项目录。为解决“简政放权过程中该下放的权力下放不完整,各单位承接下放权力履职不到位问题;解决涉企项目核准范围大、前置条件多、多头审批、多部门盖章以及核准条件和标准不明确、审查周期长、中介服务不规范,项目备案变相成为行政许可,缺少对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和过程服务等问题”,按照管委会主要领导批示,重点对各部门压缩审批流程、证明材料和办理时限进行审核。共编制出政务服务事项19项。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本单位建立了1个“长兴岛劳动人事微信公众号”,发布政策、招聘信息合计98条,建立企业微信群、QQ群,为企业24小时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解释服务,共有45家企业入群,累计解答各类问题1000余个。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无。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无

  (七)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无

  (八)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无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无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无

  (十一)其他应报告的事项。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