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强降雨即将到来,区党工委管委会紧急部署!
时间:2022-08-14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今天上午,大连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立即主持召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会议,全面部署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要求区防指各成员单位马上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市防指要求,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

  关于落实市防指要求,赵东强调:

  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原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建立良好社会秩序的基础和前提。

  落实上要一丝不苟。住建、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认真执行到位。住建部门要把城市内涝区、低洼区排查好、处理好,要求在建工地全面停工。自然资源部门要认真排查泥石流易发区等重点区域,做到死看死守。两个街道要充分做好危房险房排查和人员转移工作,抢险救援物资要准备充分、部署到位。

  工作上要履职尽责。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值班值守、亲自靠前指挥、亲自部署安排。气象局要根据上级气象部门的会商结果及时调整预警,做到信息畅通及时;各部门各单位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如遇险情,及时应对;各港区船只要及时回港避风,各旅游区游客要及时疏散,困难群众的避险安置点要细致落实到位,确保人员安全。

  针对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部署,赵东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领会,对照工作职责,确定工作重点,建立工作底线,认真抓好落实。

  会上,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汇报全区防御强降雨工作部署和重点区域防范措施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