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强降雨来临!我区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时间:2022-08-14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关于启动全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14日中午至15日上午,大连地区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预计我区降雨量50-150毫米,局部可能偏大,降雨期间我区及周边海域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依据《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相关规定,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8月14日10时起,启动全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请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雨情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对石化企业、在建工地、港口码头、沿海养殖区、滨海旅游区、水库、渔港、地质灾害易发区、低洼区危房险房、重点水利设施10个防汛重点部位巡查排查。要按照生命至上的原则,提前做好受威胁区域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