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用供暖温度为居民幸福“加温”
时间:2023-10-25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3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剑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供暖工作,要求相关部门、企业立即行动起来,切实把今冬明春供暖工作抓出实效,用供暖温度为居民幸福“加温”,为“二次创业、再次腾飞”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供暖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冷暖和社会和谐稳定,是重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构建清洁、智能、高效、安全的供热保障体系,扎实做好供暖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提前谋划,确保设备设施平稳运行。要做好设施保障,确保如期开栓供暖;要做好人员准备,确保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要做好制度储备,严格执行供热监管“四项制度”。

  要主动服务,全力推进投诉大幅减少。要建立供热企业与街道、物业、网格员近距离应诉渠道,高效回应诉求、解决问题;要访民问暖常态化,通过电话回访、入户排查等方式,开展针对性整改;要盯紧关键企业,对投诉集中的企业进行约谈和提醒谈话;要做好信息公开,将信息直达百姓家中;要善用智慧平台,实时掌握供热情况,开展预判式调度。

  要强化领导,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要结合供热情况,细化实施方案,做到“一地一策”;要落实包保责任,提早打算、把握方向、跟踪落实,确保各类问题闭环解决;要压实供热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提高应对突发供热故障和恶劣天气的处置能力。

  会议传达了大连市政府供热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综合建设服务中心、长兴热力、日鑫热力、长兴控股集团等单位和企业关于供热工作规划、实施步骤、前期准备等情况汇报。

  我区现有供热企业2家,供热并网面积约740万平方米,实际供热面积约311.78万平方米。日鑫热力已完成储煤3.5万吨,长兴热力采用转供恒力石化余热供热。目前,两家公司已按照市政府以及市住建局要求完成“两检测一保障”以及用户远程测温表安装等相关供暖准备工作。换热站运行数据上传工作预计在10月28日全部完成对接,11月1日进行热态运行,11月5日正式供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