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住建部门对6家供热企业开展调查处理
时间:2022-12-27   作者:韩雨   来源:大连发布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中旬以来,我市一直处于寒冷天气,本轮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且近期多数市民居家,对我市供热工作带来很大的挑战。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按照供热预警3号调度令要求,结合本轮降温特点,通过24小时值班值守、每天定时点调、加强督查检查、对重点区域包保检查等工作,监督各供热企业提升供热服务质量。

  近日,市住建局结合智慧供热监管系统、网络舆情和省市信访投诉情况,对舆情集中和投诉较多的供热企业开展了重点抽查检查。重点调取供热企业相关换热站近5日的运行曲线和进回水温度曲线,核查供热企业是否连续运行和达标运行。


通过抽查检查发现下述企业存在不连续运行或不达标运行的情况

高新区:大连广源热力有限公司

沙河口区:大连嘉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沙河口区:大连绿波供热管理有限公司

旅顺口区:大连盛阳供热有限公司

普兰店区:大连民祥供热有限公司

庄河市:大连鸿基供热有限公司


  对于上述供热企业,市住建局已经责成属地住建部门成立工作组,进驻供热企业监督整改并开展进一步调查处理,对于调查发现存在违反《辽宁省城市供热条例》行为的坚决予以严厉处罚。

  下一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持续对供热企业连续运行和达标运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加大市级抽查频次,对于发现问题的供热企业坚决予以曝光,对于存在违反《辽宁省城市供热条例》的行为坚决予以处罚,对于造成大规模群体上访、大面积停供等恶劣影响的企业,严格落实退出机制,坚决清出供热市场。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通过持续督查检查,倒逼供热企业持续稳定供热,确保用户端室温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