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经济区召开对口帮扶协作高层联席会议
时间:2019-09-02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8月28日-29日,贵州六盘水红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再仁率队来长兴岛考察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产业规划和服务招商项目工作,并召开对口帮扶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就产业和技术合作进行全面对接。

  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两地产业优势,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积极构建产业合作新格局,加快推进东西部对口帮扶提质提效。

  大连益利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分别与贵州盘江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誉创机械有限公司、玄武岩新材料工程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等来访企业进行产业和技术合作对接。

  陈再仁说,长兴岛经济区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有力促进了红果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两地既是帮扶对子,又是感情深厚的“亲戚”,欢迎长兴岛的企业家到红果开发区走一走看一看,寻求合作的结合点,做到优势互补,特别是在装备制造产业和技术输出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共同携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兰良生说,近两年,长兴岛经济区和红果经济开发区的对口帮扶工作有创新、有成效、有亮点。对口帮扶红果经济开发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长兴岛经济区将全力以赴把对口帮扶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抓出更大成效,坚决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立足长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坚持产业支撑、项目带动,加快各项帮扶措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9日下午,红果经济开发区考察团还走进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益多管道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长兴岛在产业培育、园区建设、项目招商、服务企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代表团成员表示,长兴岛经济区无论是发展速度、还是发展质量,都令人刮目相看。此番考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发展的思路,对下一步推进红果经济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大的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