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城市建设局部门预算(2014年)
时间:2014-10-30   来源:区城建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第一部分    城建局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城建局2014年部门预算表

一、 收支预算总表

二、 支出预算表

三、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明细表

四、 “三公”经费预算表

第三部分    城建局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城建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依法对全区城市建设、交通、水利、公用事业、人民防空实施管理。

(一)贯彻和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城市建设、交通、水利、公用事业、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编制中长期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建筑业、工程勘察、设计、设计咨询的行业管理。

(三)负责交通运输行业行政审批、基础设施建设、养护、管理,负责物流产业的管理。

(四)统一管理全区水资源(含地表水、地下水)。

(五)负责全区供热、燃气、供水、排水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区通讯、电视等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审批和监督、配套服务的组织协调。

(六)审批并监督管理各类配套人防工程。做好人民防空(民防)通信警报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城建局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公用事业管理办公室

2.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

3.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道路运输管理所

4.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公用事业运营中心

  

第二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城建局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城建局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城建局2014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城建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城建局2014年收支总预算15917万元。

二、关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城建局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5万元。2014年预算数比2013年预算数减少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比2013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3年减少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比2013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比2013年减少0万元,主要是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方面的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反映调控建设市场运行、拟定建设市场法规、实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程勘察设计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实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反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用于城市道路、桥函、公共交通、道路照明、供排水、燃气、供热等公共设施维护、建设管理方面的支出。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支出(款)城市环境卫生(项):反映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用于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污水处理、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1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森林培育(项):反映育苗(种)、造林、抚育、生物质能源建设以及义务植树,生物措施治理水地流失等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其他林业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林业方面的支出。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讯、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山洪灾害防治等。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反映国家对农田水利和打井、集雨设施、节水灌溉等水利设施的补助,小型水库除险补助以及排灌站、小水电站补助等。

18.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反映公路运输管理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