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城市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
时间:2018-03-01   来源:城建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第一部分    城建局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城建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 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 收入预算总表

    三、 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

    六、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财政专户)

    八、 公共财政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九、 公共财政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十、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    城建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城建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依法对全区建设、人民防空、交通、城市管理、水务等方面行政管理工作和供水、供热、燃气、通讯等公用事业协调管理工作。

    (一)贯彻和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城市建设、交通、水利、公用事业、人民防空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编制中长期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建筑业、工程勘察、设计、设计咨询的行业管理。

    (三)负责交通运输行业行政审批、基础设施建设、养护、管理,负责物流产业的管理。

    (四)负责对全区的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卫生、的建设、管理工作。

    (五)担负全区水资源统一规划、配置、节约、保护和管理,城乡供水、污水处理,水务工程建设与管理。

    (六)负责全区供热、燃气的行业管理。负责全区通讯、电视等行业基础设施建设审批和监督、配套服务的组织协调。

    (七)审批并监督管理各类配套人防工程。做好人民防空(民防)通信警报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

    ;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城建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公用事业管理办公室

    2.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站

    3.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道路运输管理所

     

              第二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城建局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城建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长兴岛经济区城建局2018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城建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城建局2018年收支总预算18609万元,比2017年增加10464万元。

    二、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长兴岛城建局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18609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186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为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收入为0万元。

    与2017年预算比较,比2017年增加104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7万元,占9%,比2017年增加182万元;项目支出16962万元,占91%,比2017年增加10282万元。

    按功能分类看: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4.10万元占1%,比2017年减少19.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99万元,占0.4%,比2017年减少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7115.30万元,占92%,比2017年增加10297.30万元;农林水支出577万元,占3%,比2017年增加129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14.70万元,占3%,比2017年增加7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8.90万元,占0.6%,比2017年减少6.1万元。

    三、关于2018年公共财政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2018年公共财政预算基本支出164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50.10万元,比2017年增加135.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296.90万元,比2017年增加46.9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四、关于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7万元。2018年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比2017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比2017年减少13万元,主要是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预算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96.90万元。

    六、关于2018年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货类预算0万元、服务类预算0万元、工程类预算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管理(项):反映调控建设市场运行、拟定建设市场法规、实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工程勘察设计监管等方面的支出。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实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抗旱(项):反映抗旱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旱情监测及报旱,抗旱预案编制修订,抗旱物资购置管护,抗旱设施设备运行维护,抗旱应急水源建设以及对各级抗旱服务组织的补助等。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反映国家对农田水利和打井、集雨设施、节水灌溉等水利设施的补助,小型水库除险补助以及排灌站、小水电站补助等。

    1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项):反映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中小河流治理、江河湖库水系连通等。

    2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2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反映公路运输管理支出。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