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2018年预算
时间:2018-03-01   作者:谢成斌   来源:区安监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目    录

 

 

第一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 2018年部门收支总表

二、 2018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 2018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

六、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

七、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财政专户)

八、 2018年公共财政预算基本支出表(部门经济分类)

九、 2018年公共财政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十、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概

 

一、主要职责

(一)综合监督管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指导协调管委会有关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负责组织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组织协调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承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依法行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管理和实施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负责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初审、审查及上报,负责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的审批工作。

(三)组织、指导并监督全区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经营管理者、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工作。

(四)依法对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进行审查验收;

(五)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情况,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六)负责民用爆破器材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七)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会同公安机关交通管理、监察等部门组成事故调查组,对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行政责任调查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2018年收支预算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2018年收支总预算1127.7,比2017增加519.7万元。

二、关于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8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1127.7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1127.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为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收入为0万元。

与2017年预算比较,比2017增加51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0.3万元,占37.27%,比2017增加12.3万元;项目支出707.4万元,占62.73%,比2017增加507.4万元。

按功能分类看: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2万元,占4%,比2017增加45.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2万元,占2.15%,比2017增加24.2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022.1万元,占90.64%,比2017增加822.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6.2万元,占3.21%,比2017减少4.8万元。

三、关于2018年公共财政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公共财政预算基本支出42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5.2万元,比2017减少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采暖补贴;公用经费(机关运行经费)75.1万元,比2017年增加1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四、关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2017年一致,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比2017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比2017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比2017年减少0万元,主要是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五、关于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安监局2018年政府采购情况的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328.6万元,其中:货类预算15万元、服务类预算13.6万元、工程类预算3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