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经发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9-02-15   来源:经济发展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目录


第一部分  区经发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区经发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机关参公)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事业)

八、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

九、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区经发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区经发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发展改革、工业经济和信息化、科技、统计、旅游、物价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订全区经济发展规划和促进全区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综合协调全区宏观调节政策,统筹协调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促进全区沿海经济带发展;综合协调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能源工作,拟定投资项目清单、计划,管理重大项目库等;负责对创业和产业投资基金等监督管理,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负责区域城镇化发展与国防建设工作。

(三)负责全区科技产业发展和知识产权保护,组织全区企业的科技创新和科技计划项目的管理与申报;负责全区服务业发展和消费品流通市场的监督管理。

(四)贯彻执行国家的基本统计制度、统计标准和指标体系;拟订全区统计发展规划、基本统计制度,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组织实施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等基本情况统计调查,汇总、整理、提供、分析和公布有关统计数据;监督、管理并指导全区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协助国家、省、市统计局调查队相关工作。

(五)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工业产业政策,组织拟定全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并监督检查落实情况;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工业产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拟定全区中小企业发展规划,指导辖区内企业改革与发展;监督管理民用爆炸物品生产经营;负责组织企业节能监察和检测工作;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作,协调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负责协调处理无线电管理业务。

(六)拟定全区旅游业发展规划和市场开发战略,制定全区有关旅游管理规定和行业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承担全区旅游市场秩序及旅游安全综合协调与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推进全区旅游市场开发、形象宣传及行业信息发布工作;推动旅游业国际交流与合作;负责全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开发与管理。

(七)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价格、收费改革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区价格、收费标准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提出区管商品和服务价格的管理范围、原则和作价办法。

(八)承办区党工委、区管委会、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经发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经发局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区经发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一、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机关参公)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事业)

八、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

九、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

2019年收入预算1661.5万元,比2018年减少3031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61.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019年支出预算1661.5万元,比2018年减少3031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95.8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5.80万元,部门预算专项经费999.9万元,提前告知专项经费0万元。

二、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661.5万元,比2018年减少3031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70.8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61.5万元,比2018年减少30311.3万元。按照“人员经费按实际,公用经费按定额,项目经费按需要与可能”的原则编制。其中:人员经费595.80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5.80万元,部门预算专项经费999.9万元,提前告知专项经费0万元。


相关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区经发局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232万元,包括区财政拨款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2018年预算减少19.16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5万元,主要安排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国际合作交流、重大项目洽谈、境外培训研修等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公杂费等支出,比2018年预算增加5万元。

公务接待费预算0.232万元,主要安排全国性专业会议、国家重大政策调研、专项检查以及外事团组接待交流等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所需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费等支出。比2018年预算减少1.768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主要安排编制内公务车辆的报废更新,以及用于安排市内因公出差、公务文件交换、日常工作开展等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比2018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机关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5.8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783万元,其中:货物类预算87万元、服务类预算696万元、工程类预算0万元。

五、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本部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预算金额783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比重的100%。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经济发展局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都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5.发展与改革事物:反映发展与改革事务方面的支出

6.行政运行(发展与改革事物):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其他发展与改革事物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8.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9.技术研究与开发:反映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等方面的支出

10.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11.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2.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桥涵、燃气、供暖、公共交通(含轮渡、轻轨、地铁)、道路照明等公共设施建设维护与管理方面的支出。

13.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14.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反映用于中小企业管理及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方面的支出

15.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