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
时间:2019-02-14   来源:公安分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目录


第一部分 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机关参公)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事业)

八、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

九、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110接出警,辖区突发事件、紧急警务活动的协调处置和各种预案制作与管理,所属大队及派出所的指挥调度工作;
(二)、负责侦破辖区内发生的刑事案件,打击违法犯罪。
(三)、负责道路交通秩序、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管理,机动车辆安全性能检测,交通事故处理。
(四)、负责辖区内社会面控制,处置突发事件,承担群众求助事项的llO出处警工作等。
(五)、负责管理危险物品、枪支弹药、特种行业和公共娱乐场所;治安案件和事故查处、安全防范、警卫工作;户口、居民身份证、出入境管理等。
(六)、负责对办理的案件进行审核把关,参与疑难案件研究,协调与检法司机关的业务工作关系,负责承办管辖范围内的公安行政复议、应诉、理赔案件和信访工作。

(七)、建设立体化社会防控体系,防控全区社会治安。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部门预算是本部综合收支计划,无二级单位。

第二部分

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件)

一、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一般公共预算)

六、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机关参公)

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事业)

八、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

九、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表

第三部分

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

2019年收入预算4791.5万元,比2018年增加31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91.5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2019年支出预算4791.5万元,比2018年增加312.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04.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70.5万元,部门预算专项经费1616.9万元,提前告知专项经费0万元。

二、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4791.5万元,比2018年增加31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91.5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

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791.5万元,比2018年增加312.5万元。按照“人员经费按实际,公用经费按定额,项目经费按需要与可能”的原则编制。其中:人员经费2504.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70.5万元,部门预算专项经费1616.9 万元,提前告知专项经费 0万元。

相关情况说明

一、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6万元,包括长兴岛公安分局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比2018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主要安排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国际合作交流、重大项目洽谈、境外培训研修等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公杂费等支出。比2018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是按照中央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减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主要安排全国性专业会议、国家重大政策调研、专项检查以及外事团组接待交流等执行公务或开展业务所需住宿费、交通费、伙食费等支出。比2018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9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5万元),主要安排编制内公务车辆的报废更新,以及用于安排市内因公出差、公务文件交换、日常工作开展等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比2018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 。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机关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70.5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401万元,其中:货物类预算289万元、服务类预算112万元、工程类预算0万元。

五、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本部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0个,涉及预算金额1616.9万。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比重的100%。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共有车辆35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11辆,执法执勤用车1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主要是运兵车,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性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用于“金盾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安方面的支出。

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2. 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道路交通管理(项):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各类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支出。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