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2019年预算公开说明
时间:2019-01-28   来源:财政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一、2019年预算草案关于举借务情况说明

2018年末债务余额365.25亿元(其中一般债务365.17亿元,专项债务0.08亿元)。2019年大连市财政局代发地方政府债券97.67亿元,其中置换债券96.05亿元,再融资债券1.62亿元。2019年本级无政府债券发行。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以收定支、不列赤字”的总体原则,编制2019年我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如下:

(一)收入预算

本次纳入预算共有五家企业,包括大连长兴岛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连长兴岛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大连西中岛石化工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三家全资企业,大连长兴岛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大连长兴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参股、控股企业。

2019年我区国有资本经营无预算收入,主要原因如下:

1.利润收入:区属全资企业处于亏损状态,所以2019年度没有利润收入。

2.股利股息收入:参股、控股企业大连长兴岛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所有项目还在建设期,资产尚未转固,不产生利润,没有股息股利分配,大连长兴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不分配股息股利,所以2019年度预计没有股利股息收入。

3.产权转让收入、清算收入:我区没有产权转让收入、清算收入。加上上年没有结转收入,2019年度没有可供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二)支出预算

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无收入,2019年我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拟不安排支出。

三、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因无下级财政部门,无对下级转移支付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资金和政府性基金转移支付资金)。没有税收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