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召开秋季就业困难人员招聘会
时间:2018-09-14   来源:区劳动人事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解决用工难问题,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顺利找到工作岗位。9月13日,2018长兴岛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在区万融广场正式举行。本次活动主要任务是为城乡各类就业群体特别是贫困劳动力和各用人单位搭建相互交流、双向选择的服务平台,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脱贫致富增收。

共有恒力石化、大橡机械、万阳重工等30家企业推出就业岗位800多个。用工工种齐全,既有高层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也有大量普通岗位。同时,区劳动人事局分别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宣传、培训报名登记等专区,针对就业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失地失海农民等人群进行筛选与储备,根据他们的求职要求,通过“人岗匹配”数据库推荐给各用工企业;根据他们的就业愿望填写培训表,先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使他们在提高技能之后实现高质量就业。

活动当天,吸引了近500名包括农民工、大中专技校毕业生等求职者入场,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企业与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10余人次,登记就业困难人员41人,同时区劳动人事局还联合社保中心开展了医保政策宣传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鼓励群众提供“黑中介”、“黑用工”线索,并公布了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