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管委会召开春季暨元宵节及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15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14日,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召开春季暨元宵节及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强调:各级森林防火带班值班干部、消防队员、护林员要全部处于应急状态,全装全员值班备勤,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做足各方面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已经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气候干燥,森林火险指数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工作任务艰巨。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意识上和行动上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精心细致的投入到“元宵节”暨“两会”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围绕重点环节,突出“严、实、细、快、狠”的作风,迅速行动、执行有力,坚决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要定时调度护林员队伍,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强化动态巡查,加强防火宣传引导,强化督查问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采取包村包户包坟头等方式,落实散坟管护措施,严防明火和烟花爆竹上山,全力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