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经济区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时间:2019-02-28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2月26日,长兴岛经济区召开纪检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在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纪检工作时指出,2018年,区纪工委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年对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明察暗访114轮次,协助区党工委班子开展党内谈话16人次,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谈话120多人次,组织廉政党课170多场次,开展警示教育100多场次。共处置问题线索43件,立案25件,给予党纪处分24人。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五个方面重点任务,表明了全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会议指出,长兴岛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有一个政通人和、安定有序的政治生态。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要着力构建更加严实的监督体系,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加大精确惩治力度,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加强纪检队伍建设,不忘初心、奋发进取,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