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经济区召开二季度事故防范暨安委会全体会议
时间:2019-03-29   来源:区安监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5日下午,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二季度事故防范暨安委会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政府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吸取江苏天嘉宜“3•21”爆炸事故教训,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兰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兰良生副主任指出,二季度是生产建设的旺季,也是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吸取事故教训,结合省、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提出的要求,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抓好当前一个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加大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力度。立即组织开展危化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分析排查可能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安全风险;强化危险货物车辆安全管理,远离人员聚集区规划运输线路;持续开展好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百日攻坚战”工作,积极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避免隐患“死灰复燃”。二是强化火灾防控工作。严控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祭扫。强化对施工单位驻地、人员密集场所的燃气使用和消防安全检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区各专业应急救援队伍要严阵以待,确保应急装备和物资齐全足量完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要以危化、交通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强化应急演练,做好评估和预案的修订工作,不断强化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四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及培训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督促企业强化三类人员培训,抓好一线员工特别是外协人员和农民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企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