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时间:2022-08-05   作者:韩雨   来源:社管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岗位

  本次共招聘中小学校事业编制教师10名,具体岗位信息见附件。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3.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奉献精神,有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4.身心健康,具有符合国家和行业规定并能坚持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符合本公告及招聘岗位所设定的资格条件(详见附件)。

  6.报考人员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2022年7月31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受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在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作弊行为的人员;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到事业单位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和办法

  (一)发布招聘相关信息

  2022年8月5日起在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官网(http://www.ccxi.gov.cn/,以下简称“管委会官网”)发布招聘公告及后续相关信息。

  (二)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 8月13日10时。考生将报名材料按以下顺序排列后,将原件扫描为一个PDF文件,上传至邮箱cxdjszp2022@163.com,标题注明“姓名+报考单位及岗位”。

  1.《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在附件下载并填写);

  2.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3.毕业证,以及毕业证网上确认件(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打印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4.学位证,以及学位网或学信网学位证书查询结果(因网站服务调整暂无法提供的,须待网站恢复后发送查询结果);

  5.教师资格证,以及“中国教师资格网”的证书认证资料(打印中国教师资格网验证教师资格证全网页截图)。对于在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含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中受疫情影响考生(2021年及2022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NTCE)笔试成绩单或面试成绩单“受到疫情影响”栏标注为“是”),上传成绩单及手写并签名的试用期满前取得相应专业和等级的教师资格证承诺书。

  报名实行承诺制,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应当真实、准确、齐全。因报考人员提交报名信息不准确、不齐全,影响网上报名的,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相应后果。每名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岗位,同一岗位报考要形成不低于2:1竞争比例,当同一岗位报考人数与招聘计划数没有达到竞争比例时,取消或按比例缩减该岗位的招聘计划数量。

  (三)资格审查。对报考人员网上报名提供的证件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参加笔试。资格审查结果发送至考生报名邮箱,并同步在管委会官网发布。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始终。

  (四)笔试。笔试时间拟定于2022年8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在管委会官网发布。笔试时,考生须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准考证(资格审查通过后发至考生报名邮箱,自行打印),提前一小时到达现场,配合进行防疫检查后参加考试(请自备2B铅笔及橡皮)。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考试开始3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笔试科目为一科,以闭卷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限为90分钟。笔试包括教育教学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两部分。笔试满分为100分,设合格分数线。对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所报岗位招聘计划2:1的比例拟定面试入围人员,最后一名人选笔试成绩并列者,同时参加面试。笔试达到合格分数线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数未形成2:1比例的岗位,该岗位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仍可进入面试。笔试结束后,报考人员笔试成绩、笔试合格分数线和面试入围人员名单在管委会官网公布。

  如因疫情等原因调整考试时间,将在管委会官网发布补充公告,请时刻关注该网站相关信息。

  (五)面试。面试时间定为2022年8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在管委会官网发布。面试采取试讲的方式,主要考察考生应聘岗位所必需的知识与技能、教学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面试时,考生须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面试。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予录用。

  (六)总成绩核定。本次招聘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应聘人员的总成绩按照笔试、面试成绩权重计分法计算,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依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岗位数量1:1的比例确定参加考察体检人选。总成绩相同的,选面试成绩高分者;面试成绩亦相同的,通过加试的方式确定参加考察体检人选。考试总成绩在管委会官网公布。

  (七)考察和体检。对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考察人选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察合格的人选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因考察或体检不合格而产生的招聘岗位空缺或因报考者自愿放弃等原因出现的岗位空缺,按照考试总成绩依次递补。

  (八)公示。按照考察和体检的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名单,面向社会公示7天。对经公示无异议的,按规定完备用人手续。公示期满且无异议后,如因其他原因未能聘用而产生的招聘岗位空缺,不再进行递补。

  五、疫情防控工作

  1.考生应通过“大连发布”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登陆大连市人民政府网站,全面了解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要求。

  2.报名考生应提前下载“辽事通”APP或微信小程序、“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微信小程序,登陆并进行实名认证,申领 “辽事通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考试当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3.考生须按要求及时向招聘单位报告考试前14天内有无国(境)外或国内划定为重点地区旅居史情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并做出书面承诺,填报《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不填报以及不符合防控要求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4.考生须按要求及时向招录单位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

  5.考试当天,进入考点时考生应现场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本人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辽事通健康码”(绿码,不得使用截图);“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无异常,不得使用截图),并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3℃)方可进入考点,否则不得参加考试。如发现体温异常(≥37.3℃),需现场进行体温复测,入场时体温复测仍异常(≥37.3℃)、有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辽事通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或考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的考生,除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还应提供三级甲等医院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或经考点防疫副主考综合研判具备参考条件方可进入考点,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6.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得参加考试:

  (1)仍在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2)集中隔离期未满者以及因属地疫情防控需要被隔离的人员。

  (3)考前28天内有港澳台地区旅居史或境外旅居史的考生。

  (4)考试当天,“辽事通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异常。

  7.除身份验证等工作需要外,参加考试人员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六、特别提示

  请各位考生确保报名时所填报的通讯工具通畅,以便招聘单位联络,因所填报的通讯方式不畅所致后果,由考生自负。

  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本次招聘名义举办的辅导班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招聘考试组织机构无关。

  咨询电话:0411-85280209 (工作日8:30-11:30,13:00-16:30)


  附件:1.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开招聘教师岗位计划表

     2.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2022年公开招聘教师报名登记表

     3.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党工委党群工作部          社会事务管理局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