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经济区强化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监管
时间:2018-11-02   来源:区安监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强化恒力炼化项目安全监管工作的指示精神,保障项目顺利建成投产,长兴岛经济区不断强化措施,做好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工作。

一是组织各监管部门、恒力炼化、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350余人召开了恒力炼化项目施工安全大会。

二是在保持派驻工作组现有人员、构成不变的基础上,从区管委会各部门抽调100名干部,分批、轮流派驻到现场,不断强化派驻工作组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集中力量做好设备吊装、起重机械、脚手架、临时用电、有限空间等高危作业的监督管理,采取了聘请专家开展施工方案评估诊断,组织专项检查,严格控制作业人数,对高危作业实施升级管理等措施,进一步强化风险控制。

四是发挥监理单位在安全监管中的积极作用。建立了安全检查情况汇报群,各监理单位每日将检查情况上传到群里,派驻工作组对于不服从监理指令的施工单位、恒力车间进行约谈,视情况进行立案处罚。

五是提前谋划,保障试生产阶段安全。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提早介入,制定《恒力炼化项目竣工验收大纲》,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做好试生产准备工作;针对试生产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赴外地化工园区考察,学习借鉴当地政府及企业试生产阶段安全监管经验做法,提前筹划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