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学经验、促发展,锦州义县考察团来我区考察调研
时间:2024-02-01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29日,锦州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郑毅率考察团来我区,深入恒力重工产业园、长兴科创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及园区管理运营等工作,学经验促发展,推动义县经济发展提质增速。

  考察调研中,区经济发展局介绍我区的总体概况,阐述了精细化工和新材料、船舶海洋配套、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链发展方向;长兴控股集团和西中岛发展集团分享了园区运营管理经验;投资促进局、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围绕服务和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

  听取经验介绍后,郑毅说,长兴岛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这里资源禀赋优良、产业方向明确、产业结构多元,潜力无限。通过“龙头”聚力、“链”上发力,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内培外引,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不断激活地区发展活力,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通过考察学习,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长兴岛在产业规划、园区运营管理、服务企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尤其是西中岛产业园区的运营管理模式,为义县的产业发展提供了参考。我们要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带回去,借“长兴岛之石”奋起直追,进一步布发展大局、谋发展大事,加快推动义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