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商务局来我区调研外资工作
时间:2024-01-11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月8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运率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外资工作,“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调研组提出,要进一步凝聚力量,拓展外资引进途径、夯实外资发展根基,推动开放型经济取得更大进展。

  调研组先后来到大连益丰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大连大阳日酸气体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经营发展、增资扩建等情况深入交流,对企业提出的意见诉求,现场记录并一一回应,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延伸产业链、供应链,努力寻找新的增长点,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大连益丰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杰表示,落户长兴岛以来,企业效益连年攀升,目前正加快与全球某知名电商平台洽谈,有望引入新的项目。大连大阳日酸气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欢庆表示,随着近年来区内产业蓬勃发展,对工业气体的需求不断增大,大阳日酸日本总部已启动筹建二期项目,助力长兴岛“二次创业、再次腾飞”。

  座谈会上,区投资促进局表示,我区将持续优化利用外资结构、拓展进资途径,推动外资重点投向绿色石化、高端临海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港航物流等主导产业,积极引进跨国公司在长兴岛设立区域总部,加快推动已签约及重点在谈外资项目落地、进资,努力完成全年实际利用外资任务。

  调研组强调,长兴岛承担着大连经济高质量发展“挑大梁、扛大旗”的重要角色,新的一年,要紧抓指标任务,全力推进外资工作,加强项目统筹谋划,多方拓展进资渠道;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市商务局作为服务全市外资外贸工作的职能部门,将落实好国家、省市政策,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外资外贸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