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精细化工创新园将推行全覆盖监控和封闭化管理,打造“智慧园区”
时间:2023-03-14   作者:韩雨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13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精细化工创新园全覆盖监控及封闭化管理方案汇报。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充分认清园区全覆盖监控及封闭化管理的重要性,在打造覆盖安全、环保、应急等一体化封闭式智慧园区平台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化工园区安全、规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迎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对精细化工创新园进行全覆盖监控及封闭化管理,是推动园区达标整改、提升园区管理能级,实现精细管理、精准管控的重要手段,也是建设万亿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建设“国内最好、国际一流”特色产业园区的重要举措,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依托5G智慧园区建设规划,有效降低园区安全风险,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需求导向,科学做好顶层设计。围绕智慧化城市建设,学习国内先进化工园区的经验做法,提出各领域功能需求,确保设计方案符合智慧园区、智慧城市发展方向。

  要结合园区实际,科学设计方案并分步实施。逐步建立符合国家标准、行业规范的管理体系,突出园区的智慧化运营功能,为未来信息化管理预留空间,实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化工园区。

  要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深入挖掘化工园区封闭管理智慧化功能,提升管理效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园区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