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1-01-25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及相关文件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提高公开质量,增强公开实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明确了主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员,有效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依法依规,主动公开。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程序,按时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上报,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并依照文件精神做好公开文件的报送工作。              

(三)加强宣传,拓展渠道。区市场监管局将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渠道。同时,结合日常监管、宣传活动等时机,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拓宽公开范围,提高政府信息的社会关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