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04   来源:公安分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以及《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编制发布等工作通知》(辽政办明电【2019】3号)要求,本报告由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编制完成。

  一、总体公开情况

  2018年,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8〕23号)和《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连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大政办发〔2018〕78号)的相关工作部署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局依托长兴岛经济区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内容包括通知公告、便民服务等。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推进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全省第十二届“政务公开日”活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宣传工作。开展大型户外政策咨询活动,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户口迁移、治安管控、安全防范等民生话题,解答群众政策咨询,发放宣传材料,接待现场咨询群众百余人次。依托现有的12345市民服务热线、民心网等诉求平台,做好投诉举报、建议咨询的办理工作,设立专门的投诉咨询热线、投诉咨询信箱,畅通渠道。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编制我局公共服务事项目录及办事指南,并通过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无建议提案。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2018年大连市公安局长兴岛分局无政策解读情况。

  七、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8年公安分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八、政务舆情处置回应情况。

  2018年,我局共受理价格投诉举报咨询案件89件。其中:民心网42件、民意网23件、12345诉求热线13件、政民互动平台5件、依申请公开信息4件、局长信箱2件。

  做到了认真受理,耐心解释,严肃查处,及时反馈,主动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利益,办结率及满意率均达到100%。

  九、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全年我局无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十、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2018年,我局按照国家、省和市平台建设的要求,开设政务微信、微博7个,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机制,提升政府公信力;二是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三是加强宣传和培训。

  十一、其他应报告的事项。

  2018年,我局配备政务公开兼职工作人员1名,无政务公开专项经费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