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道路交通部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1-05-27   作者:齐冲   来源: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即将进入汛期,为了能更好的应对突发事件,切实提升公路防汛保畅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和服务水平,日前,在区公路段、路政大队、运管所、交警大队联合组织下,区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在丹东线K748+106孙家屯桥处联合开展了公路防汛应急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演练模拟丹东线K748+106孙家屯桥由于暴雨造成桥头锥坡砌体部分损毁,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需立即管制交通并对桥梁锥坡进行防护加固处理,确保桥梁通行安全。

  演练开始后,养护巡查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公路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根据险情类型及等级,调集人员、车辆和抢险物资,火速奔赴险情发生地。并同步联系路政、交警、运管等相关部门协同开展抢险工作,第一时间封锁隐患现场,并在附近设置警示标志,疏导过往车辆通行。根据确定好的抢险措施,防汛抢险队员迅速装填沙袋围挡冲刷处,用挖掘机开挖泄洪沟,将边沟洪水急流引出,对损毁的坡脚进行抢修作业,经过约半小时的抢险作业,使此处防汛险情得到了妥善处置。

  此次演练共投入铲车、挖掘机、自卸车等工程车辆12辆,出动抢险人员80多人。通过演练完善了汛期公路应急抢险流程,检验了人员、设备、物资准备情况,同时也提高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协调作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