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长兴岛应急管理局夜查企业安全生产
时间:2021-11-08   作者:齐冲   来源:应急管理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全区安全生产规范管理常态化,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11月3日晚,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局出动10余人,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我区天瑞水泥、大阳日酸、蒙连石化等6家企业开展夜查行动。

在天瑞水泥和中科催化新技术(大连)股份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查看企业领导夜间值班是否在岗、夜间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工作是否到位以及“双重预防机制”和“四项机制”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等事关企业有序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内容。现场随机抽取一名员工和一名特殊工种操作人员询问其安全生产职责、查看其是否持证上岗。

下一步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监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要求和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