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回应群众诉求,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时间:2022-07-25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在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一定要把群众对生活环境的反响与诉求给与及时回应和解决,让他们拥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按照这一要求,连日来,投资公司组织相关企业对全区沿街绿化展开全面修整,还全区居民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向外界充分展示长兴岛的良好形象。


  在长兴岛街道附近的51号路,记者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对街道两侧绿化带内的小松柏进行修剪。分车带内的水蜡树绿绿的树叶随风摆动,配上小黄杨和蜀葵等植株,让单调的路街色彩丰富起来。施工单位介绍,这是正在实施的城区绿化提升工程的一部分。


  据了解,按照区管委会要求,投资公司提出,要把抓好绿化美化工程作为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以务实有效的行动,从一条街道、一个节点、一块绿地等细微处着手,不断提升城区园林景观品质和“颜值”,主要对城八线、北滨海路、体育公园、中轴广场、市民广场、高速公路连接线、疏港路等重点路段两侧的便道树池、便道绿地等进行大力改造提升。


  施工单位介绍,由于今年雨水丰沛,绿化植物和杂草都生长旺盛,他们正紧盯时间节点、统筹施工次序,全力抢工期、赶进度,预计将完成重点路段地被改造提升317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