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把“冷资产”变成“热财富”
时间:2021-10-28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长兴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依托地区产业建设和租赁市场供给需求,委托拍卖公司公开对广福回迁小区、新港小区等168套回迁剩余房源进行竞拍,把“冷资产”变成“热财富”,目前已成交47套,成交总价810多万元。

  据了解,本次竞拍房源是我区未动迁居民弃选房源和前期已清理被占用房源中的部分房源,包括广福小区、新港小区部门民用房屋产权和三堂回迁小区公建房租赁权。其中,民用住宅成交价在每平方米2600-2700元间,公建租赁价格为每平方米每年100元左右。

  在三堂回迁小区和新港回迁小区,部门业主已经开始对竞拍的公建房进行室内装修,不日将开张营业。另外,本次房源的公开竞拍对急需员工住房的企业和创业者无疑是雪中送炭,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小编从投资公司了解到,驻区企业奥盛隆新材料公司在竞拍活动中选购了35套住房,保安公司选购了10套,切实解决了企业职工的住房难题。

  投资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我区国有资产管理,盘活剩余闲置房源,下一步,他们将对广福回迁小区、世耀回迁小区等255套房源及车库进行盘活处置,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努力挖掘国资潜力,做到收益最大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