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恒力石化(大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6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及新材料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公告
时间:2021-11-12   作者:齐冲   来源:经济发展局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将恒力石化(大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6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及新材料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建设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恒力石化(大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6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及新材料项目;

2、建设性质:新建;

3、建设地点:大连市长兴岛恒力石化产业园区内;

4、占地规模:247.56公顷;

5、总投资:2000000万元;

6、建设内容:新增45万吨/年环氧乙烷装置、20万吨/年乙醇胺装置、3万吨/年乙撑胺装置、42/26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2*24万吨/年双酚A装置(采用离子交换法)、20万吨/年碳酸二甲酯装置、26万吨/年聚碳酸酯装置、2*20万吨/年CO2精制装置、13万吨/年异丙醇装置、30万吨/年ABS装置、15万吨/年聚苯乙烯装置、8万吨/年聚甲醛装置、7.2万吨/年PDO装置、6万吨/年PTMEG装置、动力(不含机组)及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等。

二、项目建设单位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方式

1、建设单位

建设单位:恒力石化(大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长兴岛经济区长松路299号

联系人:徐寅飞

电话:0411-66522552

传真:0411-85281860

邮政编码:116318

E-mail:alfie@hengli.com

2、社会稳定分析编制报告单位

稳评名称:大连鑫恒盛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通讯地址:大连市高新园区黄浦路512号嘉创大厦1212

联系人:李工

电话:0411-84898288

传真:0411-84898088

邮政编码:116085

E-mail:461404781@qq.com

三、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工作程序

在满足国家、省、市有关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要求的前提下,对本项目建设工程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主要工作程序包括以下几方面:

1、工程可能影响区域的社会环境调查。

2、公众参与调查。采取集中定点粘贴告示、网上公示、个人及单位调查意见表填写等方式,征求公众意见。特别是项目所涉及地区的利益、影响相关者。

3、通过工程建设社会影响特征分析,识别主要社会风险因素。

4、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风险分析方法,估计主要风险风素的风险程度;分析主要风险因素之间是否相互影响。

5、根据风险识别和风险估计,研究提出风险防范化解措施,预综合判断拟建项目落实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后的风险等级。

6、在上述工作基础上评估本工程建设的社会稳定可行性。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内容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2)2492号),本项目按照公开透明原则进行公示,主要就以下几点征求公众对此工程的意见,如有其他方面意见或建议也可提出:

1、对项目建设的态度;

2、项目所在区域存在的主要环境和社会问题;

3、 项目存在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问题;

4、 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对当地环境的影响;

5、 项目建设对个人的生活或工作的影响;

6、 其他意见或建议。

五、公示说明

本次公众意见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电子邮件、信函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在此,对您的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公示时间:2021年11月12日至2021年11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