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组织退役军人参加项目制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1-10-27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做好我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和2021年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工作,按照《关于做好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辽退役军人发〔2020〕19号)和《关于贯彻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19-2021年)有关工作的通知》(大人社发〔2019〕369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培训对象

  (一)适应性培训:2021年接收安置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二)职业技能培训:有培训需求且有参训条件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二、培训目标

  有培训需求且有条件参训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参训率达100%。2021年接收安置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参加适应性培训。

  三、培训内容

  (一)2021年接收安置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内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面向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开展安全保密教育,树牢组织纪律意识;宣讲退役政策,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心理调适,促进角色转换;实施职业指导,分析就业创业形势,引导合理就业预期;组织人才评测,提供就业推荐、职业培训项目推介。

  (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内容。

  五级: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焊工、养老护理员、茶艺师、中式烹调师、西式烹调师、电工、车工、钳工、化工总控工。

  四级:营养配餐员、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劳动保障协理员、企业人力资源师、西式面点师、中式烹调师、茶艺师、焊工、电工、中式面点师、车工、钳工、化工总控工、锅炉操作工。

  三级:焊工、电工、企业人力资源师、化工总控工。

  四、联系方式及报名地址

  联系人:谭校长,电话:15524672315

  地址: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翠岛经典四期悦府创业园(绩廉职业培训学校)。


                  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