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新春首场招聘会,1000多求职者70%达成就业意向
时间:2021-03-03   作者:齐冲   来源:党群工作部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长兴岛人才交流中心举办“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招聘会,这是春节长假后我区首场线下招聘会,50多家企业提供的岗位吸引了1000多名求职者入场洽谈,70%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现场参与求职洽谈的主要是外来务工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大龄失业人员。不少求职者春节期间就一直关注各个微信公众平台的岗位推送信息,得知招聘信息后,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应聘。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了会计、操作工、化验员、维修电工等近二十个工种300多个岗位,涉及化工、服务等行业。

据反馈,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对首场招聘活动的防疫组织和招聘效果特别满意,多家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首日招聘收获颇丰,极大地缓解他们的用工缺口。

长兴岛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长假后,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全区用工缺口呈上升趋势。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轮线下招聘用工缺口最大的是操作工、技工等,这些工种薪资待遇条件均比以往有所提高,对求职的年龄与学历更是零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