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8年第三季度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信息公开
时间:2018-09-25   来源:区环保办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2010年4月25日,国务院批准长兴岛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办函〔2010〕82号),定名为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以石油化工、造船及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为主导,并发展科技研发、产业孵化等高新技术产业。

我区污水主要依托于长兴岛北部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总量约为1.2万吨。该污水处理厂位于长兴岛经济区综合产业区,2009年4月开工建设,2013年12月完成环保竣工验收。主要收集综合区的生活污水、综合产业区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最大处理能力2万吨/日,采用CAST工艺处理,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后回用。污水处理厂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进、出口pH、化学需氧量、氨氮、水量),并与环保部门监控平台联网。

序号

集聚区名称

污水处理厂名称

设计处理能力(万吨/日)

实际处理能力(万吨/日)

排放方式

排放标准

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mg/L)

达标情况

化学需氧量

氨氮

总氮

总磷

1

长兴岛经济区

北部污水处理厂

2

1.2

回用

一级A

26.15(2018年8月在线月平均)

0.52(2018年8月在线月平均)

11.2(2018年8月监督性监测)

0.17(2018年8月监督性)

各月均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