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组织或参与聚集性活动的通告
时间:2020-02-17   来源:大连发布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聚集性传播已成为重要途径。为进一步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令要求,严明纪律,切实降低聚集性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组织或参与各类聚集、聚餐、聚会(必要的生产、工作活动除外,但也要保持足够的人员空间间隔,并做好防护保障)。
  二、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加强对家人、亲戚、朋友等人员的思想引导,努力形成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三、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担当尽责,主动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拒绝组织或参与聚集、聚餐、聚会活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四、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加强监督检查,设立信访举报电话,凡是发现存在违反本通告要求的,一经查实,视情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并追究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的责任。
  举报电话:12388 (市纪委监委)12380 (市委组织部)
  特此通告。 


           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