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部门决算(2013年)
时间:2014-11-24   来源:区管委会办公室   点击:
字号:       打印本页

   

  第一部分    管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管委会办公室2013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管委会办公室2013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管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综合材料、政务公开、电子政务、信访、法制、查办、督查、行政复议、应急、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信息及领导交办等工作。
  (二)、文书、保密、机要、档案、值班、值宿安排,印信管理,文件制发;
  (三)、车辆管理、加油管理、司机及后勤人员管理,办公设备管理,机关宿舍管理,招待所及机关食堂管理,办公配套设施管理,大中型机关活动策划与安排,安全保卫管理及政务、商务接待等工作。

  

第二部分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2013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    2013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管委会办公室2013年度收支概况

  按照现行部门决算管理有关规定,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办公 2013年部门决算反映本部门所属1个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包括本级机关和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全部收支情况。

  大连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2013年度收入总计7250.22万元,支出总计7250.22万元,本年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管委会办公室2013年度收入情况

  收入总计7250.22万元,其中:

  (一)财政拨款7250.22万元:指当年从区级财政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三、管委会办公室2013年度支出情况

  支出总计7250.22万元,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7097.62万元,主要包括:

  (1)、行政运行1278.36万元 :主要是按规定发放人员工资及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6.34万元。

  (3)、法制建设224.83万元:主要用于法律服务费、律师服务费、环境污染事故及建设决策支持系统编制费用。

  (4)、信访事务460.05万元:主要用于应急信访专项经费、应急信访积案化解专项资。

  (5)、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5108.04万元,主要用于软件升级服务费、机要文件流转自动化管理系统采购、办公室租赁费、信息化建设经费、征订杂志经费、光纤接入使用费、管委会办公楼物业费等。

  (二)商业服务业等事务支出

  1、涉外发展服务支出65万元,主要包括:

  (1)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65万元。

  (三)住房保障支出

  1、住房改革支出87.6万元,主要包括:

  (1)、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管委会办公室2013年度“三公”经费公共财政预算拨款决算情况

  2013年公共财政预算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数25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8.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8.67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5.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6.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法制建设(项):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法制建设方面的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8.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9.商业服务业等事务(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涉外发展服务方面的支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